業務介紹Business

Domestic Corporations & Finance Services

內地公司和業務

建銀國際(上海)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上海公司」),是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在上海獨資設立的子公司,是建銀國際面向內地資本市場、為客戶提供全面金融服務的重要平台。

依託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市場要素集中及長三角地區資本市場發達的獨特資源優勢,在建行及母公司的鼎力支持下,通過與總行、各分行及集團公司密切聯動,上海公司主要面向國內特別是華東地區成長型企業、上市公司、重點國資企業以及大型機構提供多種金融產品和服務。

股權投資


上海公司憑藉豐富的產業資源優勢、資本運營優勢、建銀國際品牌優勢,主要致力於成長型企業股權投資。行業重點聚焦於TMT、醫療健康、清潔能源、先進裝備製造以及消費升級領域,投資階段以成長期為主。公司與行業協會及行業內大型企業、券商、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等專業中介機構建立了緊密合作關係,為投資企業提供產業以及資本市場全方位的專業服務。通過與建行各分支行聯動合作,為投資企業提供“投貸聯”一體化融資解決方案服務。

資本市場投資


上海公司的資本市場類投資業務主要聚焦於上市公司直接融資、定向增發融資和併購融資。公司參與了多家具有重要影響的A股上市公司定增,取得了良好的投資收益。公司在併購融資和併購標的方面具有獨特的競爭優勢,與數十家具有優勢產業地位的上市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並通過協同,建立了覆蓋境內境外的豐富的併購標的客戶庫。

夾層融資


上海公司的固定收益投資團隊致力於為具有較強資本實力的企業提供中短期項目融資、營運資本融資以及過橋融資等業務。公司團隊具有豐富的產品結構設計和創新能力,通過夾層投資的方式,為客戶解決多層次的融資需求。

資產管理及財務顧問


上海公司一直致力於搭建高效的第三方資產管理平台,依託自身專業化投資能力和在資產端、資金端的客戶資源優勢,通過第三方資產管理團隊為客戶提供交易結構設計、收益測算、風險評估與管理、資金募集等全方位資產管理服務。同時,公司也可以擔任財務顧問的角色,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投融資諮詢服務。

總公司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12樓
電話:852-3911 8000  傳真:852-2530 1496
版權 © 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版權所有使用條款

關注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