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介紹Business

Asset Management Business

資產管理業務

建銀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建銀國際資產管理」)是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建銀國際」)全資擁有的資產管理公司,持有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香港證監會」)第1類(證券交易)、第4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和第9類(提供資產管理)受規管業務牌照,具備管理香港證監會認可之公募基金的資格和經驗。經過多年的發展,擁有一支覆蓋全面、經驗豐富、專業的資產管理團隊。產品覆蓋從一級到二級市場、公募到私募、權益類到固定收益類。

 

建銀國際資產管理是中國建設銀行集團(「建行集團」)發展境外資產管理業務的重要平台,是其全球資產管理中心。「建行集團全球資產管理平台」是在建行集團的直接領導和統籌下,作為建銀國際面向全行境內外機構並在全球開展資產配置的綜合性經營管理平台,承擔「全球資產投資組合」的經營管理職責。

 

在建行集團和建銀國際的領導下,建銀國際資產管理始終堅持秉承建行集團的資產管理業務國際化戰略,積極做大做強資產管理業務。經過歷年的發展,建銀國際資產管理已發展成初具規模、產品完備的中資境外資管平台之一。主要管理的產品包括,香港證監會認可的公募基金、開曼私募基金、及專戶,主要投資於股票、債券、私募股權、FOF等多元化投資組合,是香港第一批擁有RQFII資格及額度、參與債券通投資及跨境理財通的機構。

 

在建行集團的大資管發展戰略下,建銀國際管理層非常重視資產管理業務,不斷加強投資研究、渠道銷售、風險管理等各方面核心能力,致力把建銀國際資產管理業務做大做強,成為建銀集團開展全球資產管理的綜合平台。

 

2011年3月,建銀國際資產管理推出旗下首隻認可人民幣債券基金「建銀國際—人民幣收益基金」 *,此為傘型基金「建銀國際人民幣基金系列」首隻子基金。2017年7月,「建銀國際—人民幣收益基金」*成為首批獲得債券通資格的境外基金之一。

 

2013年,建銀國際資產管理獲批成為中國證監會新規頒佈以來首家獲RQFII資格的中資背景銀行系在港資產管理機構。

 

2017年6月,建銀國際資產管理推出「建銀國際—全球精選基金」 *,是建銀國際投資傘形基金系列的公募子基金產品,通過投資其他集體投資計劃而尋求可持續及穩定的中長期資本收益的基金,致力為客戶提供全球資產配置的渠道。

 

2018年2月,建銀國際資產管理正式承接建行集團全球資管中心業務發展職能,推動建銀集團海外資管業務發展。

 

2018年,建銀國際—人民幣收益基金*獲得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 「2018年度領先基金大獎(Top Fund Award)」:互惠基金-人民幣基金-卓越表現獎。

 

在2019年6月,瑞士馮托貝爾發行追蹤「一帶一路」指數的權益票據**。建銀國際資產管理作為投資顧問負責獨立地篩選指數成分股和編制投資比例。該產品目前在四個國家(瑞士、德國、意大利和瑞典)的交易所掛牌上市。

 

2020年10月,建銀國際資產管理與安本標準投資管理攜手推出安本標準-建銀國際一帶一路債券基金**,該基金是一隻固定收益基金,由安本標準投資管理作為投資管理人,建銀國際資產管理為投資顧問,挖掘「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投資機會。

 

2020年12月,建銀國際資產管理推出建銀國際美元固定收益分級基金***,基金的A類可提供穩定回報和較佳的流動性,B類則可滿足風險偏好較高的投資者的需求。

 

*以上提及的基金,香港證監會認可不代表證監會對該基金給予推薦。

 

**非於香港銷售之產品。

 

***僅面向專業投資人。

 

氣候風險管理框架披露

 

總公司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12樓
電話:852-3911 8000  傳真:852-2530 1496
版權 © 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版權所有使用條款

關注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