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介紹Business

Institutional Sales & Research

機構銷售與研究業務

建銀國際證券有限公司(「建銀證券」)持有香港證監會批准的1,4號牌照,主要為機構投資者、企業與專業投資者(財富客戶)提供股票、債券及基金等投資產品一、二級市場經紀業務、研究諮詢及證券融資服務。

客戶群體


建銀證券的客戶群體包括:各類中、外機構投資者,如主權基金、保險公司、共同基金、對沖基金等;其他專業投資者群體,上市公司及其大股東家族辦公室,各類企業客戶和高淨值財富客戶等。

交易依託的技術平台


建銀證券是最早使用國際先進的Fidessa交易系統的中資券商之一,為中、外機構投資者提供高效的電子化實時交易服務。建銀證券也為企業與專業投資者提供網上交易及手機交易服務。建銀證券還可提供美股交易服務,也是首批開通「滬港通」及「深港通」業務的券商之一。

機構銷售服務人員團隊


建銀證券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構銷售人員隊伍。國際機構銷售團隊,擁有多年服務國際一流機構投資人的投資諮詢專家,覆蓋歐美、東南亞、中東等地投資人;大中華機構銷售團隊深諳中外文化差異和中國企業文化內涵,覆蓋港澳台機構投資者;債券銷售團隊深耕中資客戶且不斷開拓東南亞、歐美等外資投資人,以為全球客戶提供最優質債券服務為目標。

證券融資服務


建銀證券為各類客戶提供IPO項目、二級市場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及配售、債券投資等相關的融資服務。

財富投資服務


建銀證券憑藉專業的產品、研究能力,為高淨值財富客戶提供個性化投資經紀及融資服務。不僅服務高淨值客戶自身(包括出於稅務、投資等目的由個人客戶所控股的SPV公司)的投融資需求,同時可以將相關經紀及融資服務延伸至高淨值客戶所控股或就職的上市或非上市公司。從基礎經紀服務、個性化產品建議,到融資相關配套,全面覆蓋高淨值財富客戶及其投資企業投融資需求。

證券研究


建銀證券研究部提供高質量的研究產品,涵蓋投資策略、宏觀經濟、行業分析、細分行業研究,覆蓋中港兩地上市公司(包括A股上市公司)及在美國上市的中資公司。行業團隊分為金融及金融科技、科技媒體電信及汽車、 消費及教育、 生物科技及醫療保健、 環境/大宗商品/能源及材料、 基礎設施建設和房地產產業幾大板塊,覆蓋數十個細分行業。

 

建銀證券研究部多年來在國際評比中榮獲殊榮。其中在2022及2021亞洲貨幣評選中,建銀證券研究部有多個團隊進入了亞太地區, 中國(A&B股)地區及香港本地團隊排名前10名,包括策略研究團隊, 專題研究團隊, 汽車和零部件研究團隊, 銀行研究團隊, 必需消費品研究團隊, 綜合金融研究團隊, 能源研究團隊, 環境保護研究團隊, 金融研究團隊, 醫藥研究團隊, 工業及聯合大企業團隊, 保險研究團隊, 材料研究團隊, 房地產研究團隊, 半導體 & 設備研究團隊, 小市值公司研究團隊, 軟件 & 互聯網服務研究團隊, 科技硬件及設備研究團隊, 電信研究團隊, 交通研究團隊和公用事業研究團隊。在2020評選中,建銀證券研究團隊在多個板塊和領域中排名前三名,更榮獲「最佳軟件及互聯網服務行業分析師」第一名;在2019評選中,建銀證券榮獲香港本地及中國(A & B股)地區「最佳能源行業分析師」第一名、香港本地「最佳軟件及互聯網服務行業分析師」第三名。

 

另外,於2018及2019年湯森路透StarMine全球分析師評選中,連續2年獲得「娛樂行業最佳盈利預測分析師」第一名及2019年「建築及工程行業的最佳盈利預測分析師」第二名。

主要獨特研究產品


策略類

● 年度及季度投資策略

● 香港市場流動性報告

● 香港市場月度觀察

● 全球大類資產配置報告

● 專題報告

宏觀類

● 宏觀視野

● 年度及半年度宏觀展望

● 專題報告

板塊類

● 中國互聯網

● 中國可再生能源

● 生物科技

● 中國金融科技

● 中國消費

企業投資關係


建銀證券與世界各地的企業和投資機構保持密切聯繫。企業投資關係團隊積極細緻地為企業安排業績路演、非交易路演,並組織對投資企業的實地拜訪及專題考察,定期/不定期地組織投資者與企業的年度會議及產業研討會等。活動數量每年過百場,為企業和投資者提供專業多元化的交流機會; 團隊也會安排行業專家分享市場熱點, 為投資者提供更多專業市場的資訊。

總公司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12樓
電話:852-3911 8000  傳真:852-2530 1496
版權 © 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版權所有使用條款

關注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