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介绍Business

Domestic Corporations & Finance Services

内地公司和业务

建银国际(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公司”),是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上海独资设立的子公司,是建银国际面向内地资本市场、为客户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重要平台。

依托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市场要素集中及长三角地区资本市场发达的独特资源优势,在建行及母公司的鼎力支持下,通过与总行、各分行及集团公司密切联动,上海公司主要面向国内特别是华东地区成长型企业、上市公司、重点国资企业以及大型机构提供多种金融产品和服务。

股权投资


上海公司凭借丰富的产业资源优势、资本运营优势、建银国际品牌优势,主要致力于成长型企业股权投资。行业重点聚焦于TMT、医疗健康、清洁能源、先进装备制造以及消费升级领域,投资阶段以成长期为主。公司与行业协会及行业内大型企业、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专业中介机构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为投资企业提供产业以及资本市场全方位的专业服务。通过与建行各分支行联动合作,为投资企业提供“投贷联”一体化融资解决方案服务。

资本市场投资


上海公司的资本市场类投资业务主要聚焦于上市公司直接融资、定向增发融资和并购融资。公司参与了多家具有重要影响的A股上市公司定增,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公司在并购融资和并购标的方面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与数十家具有优势产业地位的上市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通过协同,建立了覆盖境内境外的丰富的并购标的客户库。

夹层融资


上海公司的固定收益投资团队致力于为具有较强资本实力的企业提供中短期项目融资、营运资本融资以及过桥融资等业务。公司团队具有丰富的产品结构设计和创新能力,通过夹层投资的方式,为客户解决多层次的融资需求。

资产管理及财务顾问


上海公司一直致力于搭建高效的第三方资产管理平台,依托自身专业化投资能力和在资产端、资金端的客户资源优势,通过第三方资产管理团队为客户提供交易结构设计、收益测算、风险评估与管理、资金募集等全方位资产管理服务。同时,公司也可以担任财务顾问的角色,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投融资咨询服务。

总公司地址:香港中环干诺道中3号中国建设银行大厦12楼
电话:852-3911 8000  传真:852-2530 1496
版权 ©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使用条款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