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動態Company News

建銀國際發起設立航空產業基金

發佈時間:2010-07-06

2010年7月6日,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建銀國際”)與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共同發起設立了中國航空產業投資基金,該基金擬於今年募集30億元人民幣,這也是建銀國際在一年多時間裏成功設立的第三支人民幣基金。 航空產業基金的投資範圍主要是中航工業板塊公司和板塊公司下屬企業和具有新技術、新領域、新業務模式特徵的創新型航空類企業。基金將於近期投資中航工業旗下的企業,此次投資的金額將涉及10億元。 航空產業位於製造業的高端,既是戰略性產業也是典型的高科技產業,具有技術含量高、市場容量大、行業覆蓋面廣、投資前景廣闊的特點。中航工業是中國航空產業發展的主力軍和知名央企,在國防和工業體系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戰略地位。建銀國際總裁胡章宏博士表示, 「中國航空產業投資基金將在推動中航工業重組並購、促進我國航空產業發展、強軍富民的過程中,借助建銀國際強大的金融平臺及基金管理的經驗與實力,發揮重要的作用。」 建銀國際近年來一直在著力佈局產業基金業務、積極籌建多支人民幣產業基金。除航空產業基金外,建銀國際在去年成立了國家發改委備案的內地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醫療健康產業基金,在今年年初成功設立了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投資基金,此外還將於今年陸續募集成立環保產業基金、文化產業基金、資源創投產業資金等多支人民幣產業基金,預計到年底建銀國際人民幣產業基金業務將達到約150億元的資金規模。

總公司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12樓
電話:852-3911 8000  傳真:852-2530 1496
版權 © 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版權所有使用條款

關注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