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介绍Business

Institutional Sales & Research

机构销售与研究业务

建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建银证券”)持有香港证监会批准的1,4号牌照,主要为机构投资者、企业与专业投资者(财富客户)提供股票、债券及基金等投资产品一、二级市场经纪业务、研究咨询及证券融资服务。

客户群体


建银证券的客户群体包括:各类中、外机构投资者,如主权基金、保险公司、共同基金、对冲基金等;其他专业投资者群体,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家族办公室,各类企业客户和高净值财富客户等。

交易依托的技术平台


建银证券是最早使用国际先进的Fidessa交易系统的中资券商之一,为中、外机构投资者提供高效的电子化实时交易服务。建银证券也为企业与专业投资者提供网上交易及手机交易服务。建银证券还可提供美股交易服务,也是首批开通“沪港通”及“深港通”业务的券商之一。

机构销售服务人员团队


建银证券拥有经验丰富的机构销售人员队伍。国际机构销售团队,拥有多年服务国际一流机构投资人的投资咨询专家,覆盖欧美、东南亚、中东等地投资人;大中华机构销售团队深谙中外文化差异和中国企业文化内涵,覆盖港澳台机构投资者;债券销售团队深耕中资客户且不断开拓东南亚、欧美等外资投资人,以为全球客户提供最优质债券服务为目标。

证券融资服务


建银证券为各类客户提供IPO项目、二级市场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及配售、债券投资等相关的融资服务。

财富投资服务


建银证券凭借专业的产品、研究能力,为高净值财富客户提供个性化投资经纪及融资服务。不仅服务高净值客户自身(包括出于税务、投资等目的由个人客户所控股的SPV公司)的投融资需求,同时可以将相关经纪及融资服务延伸至高净值客户所控股或就职的上市或非上市公司。从基础经纪服务、个性化产品建议,到融资相关配套,全面覆盖高净值财富客户及其投资企业投融资需求。

证券研究


建银证券研究部提供高质量的研究产品,涵盖投资策略、宏观经济、行业分析、细分行业研究,覆盖中港两地上市公司(包括A股上市公司)及在美国上市的中资公司。行业团队分为金融及金融科技、科技媒体电信及汽车、 消费及教育、 生物科技及医疗保健、 环境/大宗商品/能源及材料、 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产业几大板块,覆盖数十个细分行业。

 

建银证券研究部多年来在国际评比中荣获殊荣。其中在2022及2021亚洲货币评选中,建银证券研究部有多个团队进入了亚太地区, 中国(A&B股)地区及香港本地团队排名前10名,包括策略研究团队, 专题研究团队, 汽车和零部件研究团队, 银行研究团队, 必需消费品研究团队, 综合金融研究团队, 能源研究团队, 环境保护研究团队, 金融研究团队, 医药研究团队, 工业及联合大企业团队, 保险研究团队, 材料研究团队, 房地产研究团队, 半导体 & 设备研究团队, 小市值公司研究团队, 软件 & 互联网服务研究团队, 科技硬件及设备研究团队, 电信研究团队, 交通研究团队和公用事业研究团队。在2020评选中,建银证券研究团队在多个板块和领域中排名前三名,更荣获「最佳软件及互联网服务行业分析师」第一名;在2019评选中,建银证券荣获香港本地及中国(A & B股)地区「最佳能源行业分析师」第一名、香港本地「最佳软件及互联网服务行业分析师」第三名。

 

另外,于2018及2019年汤森路透StarMine全球分析师评选中,连续2年获得「娱乐行业最佳盈利预测分析师」第一名及2019年「建筑及工程行业的最佳盈利预测分析师」第二名。

主要独特研究产品


策略类

● 年度及季度投资策略

● 香港市场流动性报告

● 香港市场月度观察

● 全球大类资产配置报告

● 专题报告

宏观类

● 宏观视野

● 年度及半年度宏观展望

● 专题报告

板块类

● 中国互联网

● 中国可再生能源

● 生物科技

● 中国金融科技

● 中国消费

企业投资关系


建银证券与世界各地的企业和投资机构保持密切联系。企业投资关系团队积极细致地为企业安排业绩路演、非交易路演,并组织对投资企业的实地拜访及专题考察,定期/不定期地组织投资者与企业的年度会议及产业研讨会等。活动数量每年过百场,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专业多元化的交流机会; 团队也会安排行业专家分享市场热点, 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专业市场的资讯。

总公司地址:香港中环干诺道中3号中国建设银行大厦12楼
电话:852-3911 8000  传真:852-2530 1496
版权 ©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使用条款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