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Company News

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中阿金融合作

建银国际与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签订合作备忘录

发表时间:2023-12-01

1130日,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建银国际”)与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简称“ADIO”),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双方将致力于加强合作和定期沟通,以推动对双方均有利的举措,并通过集团公司及联属公司,对寻求在阿布扎比或中国内地与香港建立和开展业务的客户和实体采取联合行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品质发展,促进中阿两国金融合作的不断深化。


建银国际是ADIO在金融领域首家签署合作备忘录的投行。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工业、可再生能源、矿产/稀土、人工智能技术、资讯通信技术(智慧交通、电子商务、云计算)等关键领域探讨以合资模式开展和推进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合作活动;促进中国公司在阿布扎比的融资和二次上市,以及阿布扎比公司在中国内地或香港上市;为阿布扎比首次公开募股基金(ADIPOF)寻找、筛选符合阿布扎比交易所上市要求的各类中国企业,促进投资机会;与此同时,为建银国际直接投资与资产管理业务寻找、筛选符合中国内地或香港交易所上市要求的各类阿布扎比企业,促进投资机会。


建银国际是中国建设银行的投行旗舰,旗下相关子公司为全球优质企业提供包括保荐与承销、财务顾问、企业收购兼并及重组、上市公司增发配售及再融资、直接投资、资产管理、证券经纪、市场研究、投资咨询、大宗商品业务等全方位的投行服务。


ADIO是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总统在2019年成立的独立机构,负责推动阿布扎比私营部门的发展,支援投资者和企业的建设和成长,促使经济多元化。

总公司地址:香港中环干诺道中3号中国建设银行大厦12楼
电话:852-3911 8000  传真:852-2530 1496
版权 ©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使用条款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