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動態Company News

共建“一帶一路”,深化中阿金融合作

建銀國際與阿布扎比投資辦公室簽訂合作備忘錄

發佈時間:2023-12-01

1130日,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簡稱“建銀國際”)與阿布扎比投資辦公室(簡稱“ADIO”),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扎比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雙方將致力於加強合作和定期溝通,以推動對雙方均有利的舉措,並通過集團公司及聯屬公司,對尋求在阿布扎比或中國內地與香港建立和開展業務的客戶和實體採取聯合行動,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促進中阿兩國金融合作的不斷深化。


建銀國際是ADIO在金融領域首家簽署合作備忘錄的投行。根據備忘錄,雙方將在工業、可再生能源、礦產/稀土、人工智慧技術、資訊通信技術(智慧交通、電子商務、雲計算)等關鍵領域探討以合資模式開展和推進雙方共同感興趣的合作活動;促進中國公司在阿布扎比的融資和二次上市,以及阿布扎比公司在中國內地或香港上市;為阿布扎比首次公開募股基金(ADIPOF)尋找、篩選符合阿布扎比交易所上市要求的各類中國企業,促進投資機會;與此同時,為建銀國際直接投資與資產管理業務尋找、篩選符合中國內地或香港交易所上市要求的各類阿布扎比企業,促進投資機會。


建銀國際是中國建設銀行的投行旗艦,旗下相關子公司為全球優質企業提供包括保薦與承銷、財務顧問、企業收購兼併及重組、上市公司增發配售及再融資、直接投資、資產管理、證券經紀、市場研究、投資諮詢、大宗商品業務等全方位的投行服務。


ADIO是由阿拉伯聯合酋長國(UAE)總統在2019年成立的獨立機構,負責推動阿布扎比私營部門的發展,支援投資者和企業的建設和成長,促使經濟多元化。

總公司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12樓
電話:852-3911 8000  傳真:852-2530 1496
版權 © 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版權所有使用條款

關注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