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動態Company News

建銀國際投資中國最大鋯業制造商

發佈時間:2007-05-01

近日,建銀國際通過國際配售途徑入股中國最大鋯業制造商──亞洲鋯業,占該公司配售股權的10.37%,成為其主要股東。 “亞洲鋯業”系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主要從事制造及銷售與鋯有關的新能源材料、電子陶瓷產品及二次充電電池。公司的產品出口日本、美國、歐洲等地已分別有28年、16年及17年的歷史,於二零零一年獲中國有色金屬協會認可為中國最大的鋯品出口商。據研究,中國已成為全球氧氯化鋯的主要生產國,氧氯化鋯為核能發電行業主要的基本物料。因此,國內鋯化學產品的制造商預期將受惠于中美兩國推動核能所帶來的商機,預計未來全球對鋯業產品的需求將進一步上升。 據悉,該項投資出自建銀國際旗下Post-IPO基金(該基金主要通過配售及直接買入等方式對已上市公司進行投資)。截至目前,建銀國際已管理7衹基金,包括對沖基金、Pre-IPO基金、并購基金、Post-IPO基金等。該系列基金主要投資于包括內地在內的新興市場,涉及能源、新材料、消費、資源等多個行業,投資周期涵蓋1個月至5年的較寬範圍。根據計劃,建銀國際將與內地機構緊密聯動,進一步加大在內地的投資運作力度。

總公司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12樓
電話:852-3911 8000  傳真:852-2530 1496
版權 © 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版權所有使用條款

關注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