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動態Company News

中國建設銀行與中歐交易所簽署諒解備忘錄
大力推動人民幣計價投資產品在歐洲市場的發展

發佈時間:2015-10-30

  北京時間2015年10月30日,在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見證下,中國建設銀行(下稱“建設銀行”)行長王祖繼與德意志交易所總裁賈韋德,就建設銀行與中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歐交易所”)於歐洲合作推廣離岸人民幣計價證券產品簽訂諒解備忘錄。

  根據該備忘錄,建設銀行將與中歐交易所展開合作,大力推動離岸人民幣計價的證券產品在中歐交易所的發行及上市,使歐洲投資者可以投資人民幣計價的股票、債券、基金產品以及衍生品,滿足國際投資者對人民幣資產的投融資及風險管理需求,助力人民幣國際化。根據相關安排,建設銀行旗下建銀國際的RQFII貨幣市場ETF產品將在中歐交易所作為首批產品掛牌交易。
     
  中歐交易所由上海證券交易所、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團三方按40%、20%和40%的比例合資成立,開展離岸人民幣證券產品的上市和交易服務。中歐交易所在法蘭克福成立,遵循德國當地交易時間,主要覆蓋亞洲晚間、歐洲白天以及美洲早間的交易時段。
     
  近年來,建設銀行积極推動離岸人民幣業務,繼去年6月建設銀行倫敦分行獲批擔任英國首家人民幣清算銀行后,今年3月和6月,建設銀行通過旗下建銀國際的持牌子公司分別在倫敦交易所和泛歐交易所推出歐洲及歐元區第一隻人民幣計價和交易的RQFII貨幣市場ETF。10月又與倫敦金屬交易所、倫敦金屬交易所清算公司簽訂備忘錄,推動建設銀行參与國際大宗商品的交易和結算服務。此次,與中歐交易所的合作,是建設銀行國際化戰略的重要一環,通過中歐交易所的平台,向歐洲投資者提供股票、債券以及相關的人民幣證券產品。

  未來,建設銀行將進一步致力於推動歐洲人民幣離岸中心建設;利用強大的服務能力對相關客戶和行業提供實在而廣泛的金融支持,更好地滿足歐洲投資者使用、儲蓄以及投資人民幣的各類需求,為人民幣國際化,以及實體經濟 “走出去”和“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做好服務。 

總公司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12樓
電話:852-3911 8000  傳真:852-2530 1496
版權 © 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版權所有使用條款

關注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