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動態Company News

建銀國際榮膺“2010年中國最佳私募股權投資機構”

發佈時間:2010-12-14

在近期揭曉的清科集團“2010中國創業投資暨私募股權投資年度排名”中,建銀國際以綜合排名第一的實力榮獲“2010年中國私募股權投資機構30強”第一名,並榮膺“2010年中國最佳私募股權投資機構”和“2010年(VC/PE支援)中國企業海外上市主承銷商10強”系列大獎。 清科集團是中國內地最具影響力的創投綜合服務機構,其每年發佈的創業投資暨私募股權投資機構排名,是內地最具影響力和公信力的創業投資及私募股權投資榜單。該排名體系以管理資本量、新募集基金個數及資本量、投資案例的個數及資本量、退出案例個數、退出金額和回報水準等作為重要的評價指標,建銀國際在本次評選中一舉囊括系列獎項,充分顯示出業界對其於私募股權投資領域的高度認可,也充分體現出建銀國際投資服務的專業性和品牌優勢。 建銀國際總裁胡章宏博士說:“作為中國建設銀行的投行旗艦,建銀國際擁有從Pre-IPO、IPO至Post-IPO的全業務投行產業鏈,而私募股權和直接投資業務是建銀國際的支柱業務之一,也是取勝於其他投行的核心競爭要素。” 據瞭解,近年來建銀國際一直積極拓展產業基金業務,並前瞻性地致力佈局戰略性新興產業。據清科統計資料顯示,醫療健康以絕對優勢問鼎今年最熱門投資行業,而內地首家獲國家發改委備案的醫療產業基金——建銀國際醫療保健股權投資基金就是由建銀國際發起設立。此外,建銀國際還籌建了內地首家大型環境保護股權投資基金——建銀城投綠色環保產業股權投資基金;以及內地第一家產業股權投資及融資結合的航空產業基金等6只人民幣產業基金,基金規模和數量居銀行系基金領先地位。同時,建銀國際充分發揮其產業鏈優勢,通過價值投資和全方位綜合金融服務,投資了上百家企業,挖掘與培育了多家行業龍頭,其中今年以上市前投資者及策略性投資者身份投資的雷士照明、創生控股、明陽風電、科倫藥業、北京嘉寓等12個項目分別成功在香港、美國、內地上市,在取得優秀業績的同時實現了與客戶共贏。

總公司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12樓
電話:852-3911 8000  傳真:852-2530 1496
版權 © 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版權所有使用條款

關注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