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動態Company News

山東半島藍色經濟投資基金掛牌成立

發佈時間:2010-09-24

2010年9月21日,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山東省魯信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等機構在山東濟南聯合舉行山東半島藍色經濟投資基金簽約暨管理公司揭牌儀式。山東省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仁元出席儀式,並親切會見了專程來泉城出席儀式的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總裁胡章宏等一行。此次簽約及管理公司的掛牌,標誌著藍色經濟基金正式開始運營。 21世紀是海洋的世紀。在眾多沿海國家和地區,海洋經濟成為區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2009年4月,胡錦濤主席視察山東時首次提出,要大力發展海洋經濟,科學開發海洋資源,培育海洋優勢產業,打造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為落實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山東省委、省政府出臺了《關於打造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的指導意見》,對推進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戰略進行了全面部署。在此背景下,作為山東省重要的政府投融資平臺,魯信集團與建銀國際等機構積極謀劃成立專門面向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的投資基金,對經濟區內眾多中小企業的發展提供資金支持。藍色經濟基金是山東省面向境外推出的以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為主題的投資基金,基金首期規模計劃為3億美元,將重點投資於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內的優質未上市企業,並培育已投資企業在境內外資本市場上市。 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基金的設立有若干創新之處:一是海外募集設立。藍色基金是由建銀國際、魯信集團通過海外平臺發起設立,通過募集海外資本來有效推動藍色經濟區域的發展。二是投資方向靈活務實。基金既投向已經上市公司,又涵蓋非上市公司的私募股權業務,既投向擬在境內A股上市的公司,又可支持計劃海外上市公司的發展,既有政府的大力支持,又整合了當地商業銀行的資源,達到對半島藍色經濟區域不同類型優質企業的全方位覆蓋。三是藍色經濟基金的管理和運作將完全遵循市場化、國際化和專業化的原則,目標是成為業績優良、規模不斷擴大、實力不斷增強的投資基金公司,對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的發展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作為發起人之一的建銀國際,在境內外資產管理業務方面發展迅速。截止2010年6月底,建銀國際累計對近百家企業進行了投資,其中不乏世茂地產、山水水泥、匹克體育、中國中鐵、國藥控股等行業龍頭公司,已上市的項目有30多個,平均收益率近60%。近年來,建銀國際積極拓展境內私募股權投資業務,清科研究中心預計,到年底建銀國際旗下至少將有6支人民幣基金募集完成並開始正式運作。而藍色經濟基金的成立,則標誌著建銀國際在拓展海外私募股權基金方面也取得了新的突破。

總公司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12樓
電話:852-3911 8000  傳真:852-2530 1496
版權 © 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版權所有使用條款

關注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