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介紹Business

Domestic Corporations & Finance Services

內地公司和業務

建銀國際財富管理(天津)有限公司(「財富公司」)是建銀國際在國內設立的全資子公司,是建銀國際在國內從事人民幣股權投資和管理業務的戰略平台。公司充分利用中國建設銀行及建銀國際在金融和投資領域的綜合優勢,為被投資企業提供產業運營增值和資本運營增值服務,為投資者創造價值,力爭成為一家專註於成長性行業、規模和品牌優勢突出、具有較強市場競爭力並與集團整體戰略相適應的專業私募投資和管理平台。目前財富公司已經通過參控股形式成立七家基金管理公司,參與出資設立六隻產業基金,涵蓋醫療健康、文化傳媒、航空製造、環保設施、能源資源等產業領域,以及具有區域發展潛力和戰略優勢的地域性基金,管理規模達到170億元人民幣。

  • 醫療保健產業系基金

    由建銀國際牽頭組建的國內銀行系首家專註於醫療保健行業的股權投資基金,2009年10月在北京正式成立,主要投資人包括長江電力、中國建銀投資等大型國有機構,主要投資於醫藥、醫療器械、醫療機構、醫療服務、健康保健等相關領域的公司股權,是國內首批在國家發改委備案的七隻產業基金之一。

  • 文化產業系基金

    由中國建設銀行為主導發起設立,首支經國家發改委備案、並獲得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倡導和支持,以影視、出版為重點投資方向的國家級文化產業基金。基金成立於2010年,依託中國建設銀行及建銀國際在金融投資領域的專業優勢,全面整合金融、資本及文化產業資源,為所投資企業提供全方位增值服務。

  • 航空產業系基金

    由建銀國際與中國航空集團共同發起設立,主要投資於中國航空工業系統內的軍用、民用航空產業、製造業、商業、機械業、資源類及其它相關產業。

  • 環保產業系基金

    由建銀國際主導設立,發揮股東的金融、產業優勢以及自身的專業化投資管理能力,主要從事環保產業的股權投資和基礎設施建設PPP基金管理。在股權投資中,重點投資於具有核心技術的環保企業,通過導入金融資源和產業資源,推動被投企業快速成長;在基建領域中,通過與地方政府及領先的產業集團合作發起設立PPP基金,參與當地基礎設施項目的建設與運營。同時,環保基金還為客戶提供綜合金融解決方案。

  • 皖江產業系基金

    由建銀國際主導設立,是中國第一家專註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產業投資的股權投資基金。依託中國建設銀行及建銀國際在金融和投資領域的強大資源,充分發揮自身專業管理優勢,皖江基金管理公司積极參与地方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設立產業基金及PPP項目基金模式,推進包括城鎮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在內的新型城鎮化基礎設施等項目建設,同時積極拓展現代服務業、TMT、醫療醫藥、文化傳媒、節能環保、新能源、新材料、現代農業、先進制造、消費升級等成長性行業、資本市場等投融資業務。

  • 建銀創信投資基金管理 (北京)有限公司

    由建銀國際主導設立,專註於礦產資源及高端製造業領域的股權投資,兼顧夾層投資、債權投資及財務顧問多種金融產品的設計和實施,通過整合資本與產業資源,實現長期穩定收益,與投資者被投企業合作共贏。

總公司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12樓
電話:852-3911 8000  傳真:852-2530 1496
版權 © 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版權所有使用條款

關注微信公眾號